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陆海相依 再飞青琼”理论宣讲与教育扶贫实践活动

2018年08月01日  10:1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钟思婷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2017年“陆海相依 试飞青琼‘一带一路’国情考察与教育帮扶青海活动成果”基础上,2018年7月26日至8月5日,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陆海相依 试飞青琼‘一带一路’国情考察与教育帮扶”实践团队再次奔赴实践教育基地——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进一步深入开展理论宣讲与教育扶贫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被立项为海南省团委暑期“三下乡”重点项目。实践团队依托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金源乡下科巴村,在2017年取得工作成就的基础上,以留守儿童为重点,围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内容,继续开展爱心支教,为留守儿童补习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课程。此外,团队走村入户,深入考察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新农村建设成就,重点是党和国家的惠农政策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措施等方面的巨大成就。

    项目开展期正逢当地的收获季节,美丽的科巴白云袅袅,麦穗飘香,为了防止进一步开发造成的环境破坏,团队因地制宜,在学生和家长中开展环保宣讲、带领全村学生大扫除,一方面还乡村整洁面貌,另一方面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讲究卫生,保护环境的习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征途遥远、山路崎岖,实践团队克服了种种困难,跋涉十几个小时到达目的地,随即马不停蹄开展各项工作。村民们为志愿者献上圣洁的哈达,送来馍馍大饼,志愿者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会竭尽全力奉献自己的才智,拓宽当地学生的视野,在培养学生学习兴趣和形成良好学习习惯的同时,锻炼自身意志,以饱满高昂的精神面貌学好本领,为祖国建设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陆海相依 再飞青琼”理论宣讲与教育扶贫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