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招生就业处举办四场创新创业讲座

2018年07月16日  10:19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7月9日至12日,在本学期末创新创业实践周期间,为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特别是加强对2018年创新创业基金扶持项目成员进行辅导,招生就业处在桂林洋校区和龙昆南校区分别举办4场创新创业讲座,海南省现代农业发展研究会向银林研究员、海南省大众创业服务协会辛军会长、海南六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彭星鑫董事长、海南天涯心理学应用研究所蔡开宇所长应邀来我校讲座,参与学生累计达1255人次。

    9日讲座主题是“创业大潮下的海南大学生:机遇与挑战”,向银林老师通过细致地解读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及中央12号文,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海南的发展机遇。他建议同学们抓住机遇,在思想、知识、技能、身体等方面做好充分的创业就业准备。

    10日讲座主题是“海南自贸区(港)与大学生创业就业”,辛军老师向同学们阐述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建设背景及将涌现的医疗康养、旅游购物、邮轮游艇、海洋战略、南海保障等等10大优势创业项目。他建议同学们多观察社会并深入思考,探寻就业创业方向,日常注重知识及能力积累。

   11日讲座主题是“小微创业和案例分享”,彭星鑫董事长讲述了从一名基层农民工成长为海南六九集团董事长,再到二次创业,打造中国民工劳务服务平台——好缘工互联的创业历程,不断自学及思考,分享了他所领悟到的商业模式及逻辑,创办小微企业的切入点及方法。

    12日讲座主题是“创业就业的心理建设”,蔡开宇老师针对创业就业的心理状态,向同学们讲解:如何结合企业与社会发展目标进行有效的素质资源整合,使自己正能量投入学习工作生活中,并在压力状况下够疏导和管理自己,在工作生活中带来幸福感,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目标。

   通过讲座,同学们加强了对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对创新创业和就业带来的机遇及挑战的认识。

招生就业处举办四场创新创业讲座

向银林、辛军、彭星鑫、蔡开宇分别作创新创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