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

2018年07月11日  10:18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关于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有关要求,7月7日上午,由校团委组建的海南师范大学“2018想课堂”大学生骨干尖兵班赴陵水理论宣讲与教育扶贫实践团共34人再次启程前往我校精准扶贫工作点——陵水县本号镇亚欠村开展为期10天的社会实践与教育扶贫活动。此次活动,全面拉开了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序幕,也是学校共青团推动我校“青年大学习”行动“践学”的一项重要举措。

    2018年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年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鼓励学生围绕国家和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热点问题,特别是全国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等对接基层需求的课题展开实践研究。校团委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提前谋划,积极动员,我校共立项校级重点团队50支,远洋“探海者”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奖团队1支,第二届立邦「为爱上色」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奖团队2支,2018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团队1支。除了集中组队外,全校学生还将在生源地就近就便开展活动,预计1万余人将在暑期奔赴省内外,开展专题调研、政策宣讲、社会观察和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学校还为每支立项实践队配备了旗帜,提供了统一队服,将进一步突显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品牌形象,提升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

校团委组织大学生前往陵水开展理论宣讲和教育扶贫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