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2018年海南幼儿园音乐教育观摩研讨会

2018年06月28日  10:18 来源: (教育与心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6—27日,2018年海南幼儿园音乐教育观摩研讨会暨许卓娅教授现场指导会在武警海南幼儿园举办,研讨会由我校教育与心理学院主办,武警幼儿园协办。参加研讨会的领导和老师共180多人,包括琼台师范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和我校相关院系的领导及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还有以上三所院校对口帮扶的市县幼儿园教师。

    研讨会上,教育与心理学院学前教育系负责人就我校帮扶团队近年来在学前教育对口帮扶中所做的音乐教育探索和收获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重点介绍了音乐工作坊教研活动的开展情况。之后,研讨会以现场示范教学结合分组研讨,专家点评的方式展开。两天中,来自琼中县幼儿园、海师附属幼儿园、武警幼儿园等8所幼儿园的15位老师各自分享了一堂幼儿园音乐教学课。其中,我校教育与心理学院帮扶指导的琼中县4所幼儿园分享的课程均为结合本土特色开发的原创课程,包括李惠的中班律动课《会变身的小鱼》,张海青的大班奏乐课《鹿回头》,吴鑫的大班奏乐课《螺之歌》,张玲玲的大班奏乐课《苗家三色饭》。每半天的示范教学之后,与会人员分为四个小组,每组对其中一个教学活动进行研讨、分析、总结,再由组长作为代表向全体与会人员分享本组的收获、感悟,以及意见和建议。最后,由研讨会邀请的专家进行总结、点评。

    27日,受研讨会主办人员特别邀请,中国著名早期儿童音乐教育家、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许卓娅教授来到现场,对当天的活动全程指导。指导之余,许卓娅教授对本次研讨会以及我校学前教育帮扶团队在幼儿园音乐教育方面的探索和研究给予肯定,同时,她也期望各位幼儿园老师不论上什么课,都要遵循幼儿教学的规律,以培养幼儿良好的行为品质为出发点。

我校举办2018年海南幼儿园音乐教育观摩研讨会

我校主办2018年海南幼儿园音乐教育观摩研讨会暨许卓娅教授现场指导会

我校举办2018年海南幼儿园音乐教育观摩研讨会

示范课

我校举办2018年海南幼儿园音乐教育观摩研讨会

许卓娅教授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