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着汉服、齐吟诵 我校留学生亲身体验“感知中国”

2018年06月27日  10:18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23日至24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组织80余名来华优秀留学生到文昌孔庙、琼海沙美村等地开展“感知中国”文化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

    23日上午,留学生们到达文化体验活动的第一站文昌,身着汉服,在老师的引领下列队进入孔庙,经过盥洗、鸣鼓后,进行向孔子献花、三鞠躬,齐颂《孔子赞》,六艺表演《佾舞》、演唱《礼》、武术表演和吟诵《诗经.木爪》,在孔子课堂诵读《论语》等活动,这次活动让留学生亲身体验了祭孔仪式,真切地体验到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敬重仪礼”等传统文化。

    6月23日下午,留学生参观位于琼海博鳌的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该馆展出的是与南海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有关的文物,重点展示中国对南海拥有主权和对文化遗产的保护。在该馆中收录展出了三幅我校留学生开展活动的照片。通过仔细听讲解员解说,留学生充分感受了中国南海历史、文化的厚重之美。

    6月24日为文化体验活动第三站琼海生态文明村-沙美村,留学生在村干部的协助下入户采访当地农户,了解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来农民在经济收入、住房、生活、孩子受教育等方面的变化与发展情况,留学生特别感兴趣的是村民生活富起来之后农村的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沙美村的生态文明建设给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美好记忆。

    留学生还为沙美村农民举办了“赏美丽乡村,讲中国故事”为主题的文艺展演。他们展现各自国家的独特文化、演唱中国歌曲和海南话歌曲,表演海南戏,跳起中国舞蹈,与村民互动,给村民和游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开展此次文化体验活动的目的是让留学生更深入的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感知中国快速发展的农村变化情况,增强留学生对中国社会的认同感和融入感,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友人。

   (图片/韩茂清、黄敏 摄)

着汉服、齐吟诵——我校留学生亲身体验“感知中国”

我校留学生在进行盥洗仪式

着汉服、齐吟诵——我校留学生亲身体验“感知中国”

留学生诵读《论语》

着汉服、齐吟诵——我校留学生亲身体验“感知中国”

留学生在农户家采访

着汉服、齐吟诵 我校留学生亲身体验“感知中国”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80余名留学生开展“感知中国”文化体验和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