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领导率团参加明德奖颁奖仪式

2018年06月12日  10:18 来源:人事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带领明德奖教师获得者教师代表庄长宽教授、明德师社学生代表谢添荣,人事处、学工部负责人等5人参加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的2017-2018学年度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颁奖仪式。2017-2018年度,我校庄长宽、邵宁宁及张引3位教师获得“明德教师奖”,廖凤鸣等240名同学获得“明德奖学金”。

    颁奖仪式上我校体育学院教师庄长宽教授代表我校获奖教师领奖并发言。大会还开展了明德社团工作交流会、“明德名师讲堂”及明德奖工作交流会等活动。

    “明德奖”由钟瀚德先生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捐资1亿元设立,是目前捐赠国内师范院校周期最长、金额最大、范围最广的奖励基金,全国共有18所师范大学获得捐赠。“明德奖”下设“明德奖学金”和“明德教师奖”两个奖项,分别奖励品学兼优的本科师范生和德教双馨的师范院校教师。我校历届获奖的学生,毕业后有近60%的学生从教。获奖的九名教师都是在一线从事本科教学工作,发挥着积极的模范作用,“明德”的精神得到继续传承和发扬光大。

校领导率团参加明德奖颁奖仪式

刁晓平副书记带队参加明德奖颁奖仪式

校领导率团参加明德奖颁奖仪式

我校获奖教师代表庄长宽在颁奖仪式上发表获奖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