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李红梅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2018年06月11日  10:18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英博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重点马院建设情况。李红梅书记及相关部门领导一行先后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科研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查看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院领导的汇报,参与了思政课教学的“项链模式”创新活动,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等问题做出了重要指示。

    李红梅书记一行先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活动室,与正在学习的学生党员进行了亲切交谈,听取了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哲漫等人的汇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李红梅书记查看了学院成立以来的教学和科研著作,听取了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黄忆军和院长的汇报。李红梅书记指出,必须抓住海南创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机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促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争取尽快进行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行列。

    李红梅书记一行随后到新闻演播厅观看思政课教学的“项链模式”创新活动。此次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思政课教学方式改革的一种探索。今天下午的课由谢丹老师主讲,并邀请丁匡一、陈红、刘湘平三位老师作为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李红梅书记一行认真听了一节课,然后参与了研讨。在研讨中,李红梅书记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模式,但任何形式的创新都必须为内容服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模式创新的目的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学生头脑,使每一个学生都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这就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必须认真研究教材和学生,及时学习总书记的最新重要讲话,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最新实践范例特别是海南的实践范例;要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最新的教学手段,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有机融入教学内容中去。

    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黄培怡等参加了调研。

    (摄影:韩茂清)

李红梅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李红梅书记一行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活动室

李红梅书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李红梅书记一行到新闻演播厅观看思政课教学的“项链模式”创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