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图书馆举办“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 活动

2018年06月08日  10:18 来源:(图书馆)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8日,“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活动在我校图书馆一楼大厅举办。此次活动由海南省古籍保护中心主办、我校图书馆承办,旨在迎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古籍保护理念,推广古籍修复技艺,将古籍传统融入青年学生生活。

    活动当天,海南省古籍保护中心向我校图书馆转赠古籍修复器材一套,并进行现场展览。海南省数名古籍修复师向师生演示了古籍修复技术,并辅导读者进行线装书装订体验和雕版印刷体验。我校图书馆作为海南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展出明清善本古籍三部:明刻本《广舆记》、明隆庆元年(1567)胡维新、戚继光刻本《文苑英华》、清康熙内府五色套印本《古文渊鉴》。

    此次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大家对古籍保护有了新的认识。我校图书馆今后将积极开展此类活动,提高师生参与度,营造全社会保护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我校图书馆举办“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 活动

我校图书馆展出馆藏善本古籍

我校图书馆举办“古籍修复技艺进校园” 活动

古籍修复师向师生展示古籍修复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