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访问我校

2018年06月08日  10:18 来源:(对外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7日下午,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先生访问我校,我校林强校长出席接待座谈会。会上,双方交流气氛愉悦,达成合作意向成果颇丰。

    林强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历史发展、专业设置与教学特色,并结合海南区港合一的新时代发展趋势,勾画了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的重点方向。林强校长提议借助日本海南总商会的力量,扩大海南师范大学与日本高校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包括增加与日本交流的院校数量,推介海南师范大学的留学生教育,吸引教育及相关产业的招商投资,探寻从幼儿园到中小学教育层次的国际学校的合作。

    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先生非常感谢林强校长分享的教育发展思路,结合自身经历,他尤为感触在解决农村教育师资力量不足以及加大汉语教育对外影响力方面,需要增加与海南师范大学的合作。符明潮先生认同林强校长的教育规划思路,表示愿意在商会资源渠道下,为海南师范大学的师生在日交流学习提供方便,并且积极在日本推介海南师范大学的留学生教育。

    最后,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互相交换礼物,并合影留念。对外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科研处、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接待座谈会。

   (摄影:韩茂清)

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访问我校

我校林强校长会见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