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与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2018年05月20日  10:18 来源:党政办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4日上午,南海历史文化研究合作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海南新燕泰大酒店召开。此次座谈会由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主办,中国社科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三沙市、海南省社科联、海南师范大学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后,四家单位还分别与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学校党委李红梅书记代表海南师范大学出席会议并致辞。李红梅书记用时机好、机制好、前景好来概括我校与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的合作,指出我校作为海南省重点高校,有海南省内唯一的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点,并且正在全力建设中国史一级学科博士点,近年来在海南历史与海南研究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面对新的历史潮流,学校会抓住机遇,勇担实践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的历史使命。李红梅书记强调,海南师范大学将会全力推进与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的合作,会做到人、财、物的全面支持,力争将两方的合作全面、真正落实,发挥海南师范大学的学术实力,为推进我省的南海历史文化研究做出新的贡献。

    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会长陈成在讲话中指出,在把海南建设成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征程中,南海历史文化研究势在必行。通过签订合约,协会将深化与海南师范大学的合作,通过设立专项课题等方式支持学校的南海文化研究,为学校打造南海研究的知名平台助力。

    据悉,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是在省政协领导下,从事南海文化研究、海南历史文化研究与宣传的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旨在进一步发掘、搜集、整理、保护南海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海南优秀传统文化。协会会长由原海南省政协副主席陈成担任。

    (摄影:韩茂清)

我校与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南海历史文化研究合作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现场

我校与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签订合作协议

我校与海南省政协文化研究交流协会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