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副教授屠明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讲学

2018年05月16日  10:18 来源: (音乐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5日下午,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副教授屠明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讲学,音乐学院近300名师生在音乐厅聆听了这场讲座。

    讲座过程中,屠明博士通过分组律动、介绍奥尔夫教学法发展历程、教学理念讲解、教学法基本概念等方面为现场观众讲解了奥尔夫教学法的具体运用。屠明博士指出,奥尔夫音乐教学法是一种具有创造力和游戏性的“返璞归真”型的音乐教育体系。奥尔夫将这种创造力称作他教育理念的灵魂。这种音乐教育体系从儿童的兴趣入手,以身体的律动和有节奏的诗歌童谣开始,结合身体乐器、竖笛、打击乐器、木琴、钟琴和钢片琴演奏的训练,引导学生进入美好的音乐世界。

    当天,屠明博士还与音乐学院教师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分别就奥尔夫教学的师资培养课程、音乐教学法、音乐课程设计和音乐教师的培养等进行了深入的交谈与互动。

 美国德克萨斯A&M大学副教授屠明博士应邀来我校交流讲学

屠明博士(右四)与音乐学院教师座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