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与儋州市教育局就共建中小学课程建设进行座谈

2018年05月15日  10:18 来源:(省部共建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3日上午,儋州市教育局与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就中小学小学科及英语课程建设举行工作座谈。会议旨在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协议,探索高校教育资源与地方教育短板的深度融合、精准对接,谋求共同发展。儋州市教育局长李海文,市教培院主任吴昊、及各中小学学科骨干教研员参与;我校党政办、共建办、教务处等部门,继续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初教学院、信息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协同骨干教师出席会议并发言。

    儋州市教育局长李海文首先介绍了儋州市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预期发展、面临的任务,并从合作方式、资金、政策上表达了与海师大共谋发展的诚意,提出从“补”、“训”、“带”、“提”四方面进行探讨。同行的教培院主任吴昊进一步分析儋州市小学科及英语课程面临着缺乏固定师资、教师专业水平不高、学校没有教学特色的困境。

    在听取儋州市各一线骨干教师的实际情况和诉求后。相对应学科的学院依据自身在儋州的实地调研,分别详细剖析了目前各学科存在的短板,并针对性的提出如何有效实施的建设性意见。

    通过充分座谈交流,我校专家一致认为儋州市教育局应在充分利用现有中小学师资的基础上,强调各校校长对学科建设的重视、保证教师专职专教、提升专业水平、发挥海南本土民间特色优势。我校将全力以赴提供优质资源进行合作共建中小学小学科及英语课程建设工作。

    我校党政办负责人总结了双方的诉求,他认为教育合作的空间巨大,双方干劲十足,需利用好合作平台。共建办主任表示按照学校领导指示参与地方基础教育发展,积极协同各单位负责人参与儋州市基础教育的发展规划;从点到面逐步开展长期合作,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校地合作思路。

我校与儋州市教育局就共建中小学课程建设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