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年05月14日  10:18 来源:(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12日,由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团委、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主办、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赛暨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征集活动在大学科技园举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40名校内外创业导师以及各参赛团队出席了开幕式。教务处梁广处长致开幕词。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经各学院遴选推荐参加校赛的创业项目共有160个,参赛学生共600余人,分初创、就业型创业、创意3类进行比赛。路演环节,参赛团队就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由40位高校专家、创业导师、企业家、创投风投机构组成的评委团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问题与意见。

    大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6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40个,并于当天下午举行了闭幕式暨颁奖典礼。闭幕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裴广一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表示,“互联网+”已成为一项新的国家战略,本次大赛将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要将比赛作为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比赛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切实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据悉,本次比赛中获奖的部分优秀项目还将代表学校参加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和国赛的角逐。

我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参赛团队在答辩

我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