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成立大会

2018年05月10日  10:17 来源:科技园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5月9日上午,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上海东华大学校长蒋昌俊,我校副校长史海涛、中国科学院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主任杨天梁、海口市科学技术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刘立武,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部长吴丽莎等出席大会。

    蒋昌俊从研究者、组织、国家奖励三个方面介绍目前我国开展人工智能优势,中国的科研工作者是具有生命力的群体,学会虽然成立不久,但动力和干劲十足。

    史海涛指出海南目前正逢重大发展机遇,他强调科技要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海南人工智能产业刻不容缓,并对学会提出几点希望:团结科技工作者,增强学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服务科技创新;以人为本,倾听科技工作者呼声,积极探索人才培养工作。

    据悉,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隶属于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和海南省科技协会,现挂靠于海南师范大学,是海南省人工智能领域唯一的省级学会,吸纳了诸多知名专家、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已拥有60家会员单位和120个会员。省人工智能学会是人工智能领域工作者、企事业单位与科研院所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学会将以服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导向,通过市场化机制、社会化服务和智能化手段,有效整合科技创新资源,重点提供人工智能的人才服务、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智库建设等公共服务产品。同时,学会将发挥科技类社会组织优势,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通过大联合大协作的方式,凝聚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人工智能发展,为海南科技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摄影:韩茂清)

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

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成立大会

海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

出席嘉宾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