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俄罗斯著名学者布兹加林、布拉夫卡来我校讲学

2018年05月04日  10:1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鹏程)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9日至5月3日,俄罗斯著名学者亚历山大·弗拉基米尔·布兹加林和柳德米拉·阿列克谢耶夫娜·布拉夫卡教授应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来我校讲学。

    5月2日上午,我校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了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晓平教授为布兹加林教授颁发“海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布兹加林,1954年生,现为莫斯科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教育中心主任、莫斯科大学终身荣誉教授、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前苏共二十八大中央委员,俄罗斯著名理论家,左翼社会思想评论家,“争取民主和社会主义学者”国际协会主席,《抉择》与《政治经济学问题》杂志主编。莫斯科金融法律大学布拉夫卡教授已于去年5月被我校聘为客座教授。

    刁晓平副书记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国际化是学科发展的重要趋势,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在这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步。我校将以海南省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国际合作交流步伐,促进教育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5月2日至3日,两位俄罗斯专家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和田家炳教学楼贵宾室共进行了题为《苏联解体:二十一世纪社会主义的教训》《后苏联时期俄罗斯的马克思主义》《中俄合作的社会文化问题》等5场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红教授担任俄语翻译、刘荣副教授担任英语翻译。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表示,学院将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使之常态化、制度化,努力探索国际联合培养学生的有效途径,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领域。

    据悉,布兹加林教授和布拉夫卡教授是海南省第二批“海外名师项目”入围人选,现正处于公示阶段。

俄罗斯著名学者布兹加林、布拉夫卡来我校讲学

俄罗斯著名学者布兹加林、布拉夫卡来我校讲学

俄罗斯著名学者布兹加林、布拉夫卡来我校讲学

刁晓平副书记为布兹加林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