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接待清华大学博士团队

2018年05月02日  10:17 来源:大学科技园区管理办公室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6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接待了清华大学沣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团队一行,并将“沣素生物”科技项目引荐到海南师范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

    “沣素生物”科技项目博士团队一行参观了园区创新创业环境,并在科技园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了解了科技园发展历程、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与服务平台、开展的各类服务活动和取得成效等方面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项目交流座谈会,并就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养、新兴产业培育等方面能实现资源对接进行深入交流。

    据了解,沣素生物(“沣素”)的核心团队由世界五百强医疗健康外企高管、国内研发生产型医药/保健企业技术高管、一流名校教授博导组成,并由国内医药化学领域著名院士担任首席科学顾问,团队核心成员拥有授权中国专利120项(其中杂环化合物合成技术专利15项),海外专利18项,另外还有已公开尚未授权专利42项。该博士团队在创新原研药、专利到期药物仿制等方面具备国内顶尖技术实力,计划于2018年将项目落户海南,致力于海南省医药工业的高端化,该团队核心人员独创的先进药物活性成分化学合成以及天然植物活性成分高纯提取的平台技术(“沣素平台技术”),该团队将围绕高端药物活性成分产业开展三大业务,到2023年实现收入超2亿,到2027年实现收入超10亿。

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接待清华大学“沣素生物”项目博士团队

李红梅书记接待清华大学沣素生物科技项目博士团队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