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成立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04月28日  10:17 来源:宣传部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8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红,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副校长过建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钟海,学校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海南大学、热带海洋学院、琼台师范学院等兄弟院校的领导嘉宾,学校机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挂靠学会、离退休及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学校党委委员王任斌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成立海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的批复》,学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和海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郑红共同为“海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揭牌。

    郑红对海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要新成立的科学技术协会要贯彻中央对高校科学技术协会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挥科协的独特作用,加强跨学科融合与交流,加强横向联系切实提升。

    李红梅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历史机遇,着力在薄弱环节、关键领域取得突破,切实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力量,创新服务机制,建立科技工作者之家,增强科技工作者的获得感。切实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贡献力量。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海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和《海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海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5名,常务委员会委员13名,史海涛副校长当选为海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第一届主席,孙振范、赵志忠、林明才当选为副主席,张仙锋当选为秘书长,陈焕东、王凯华、戴逢国当选为副秘书长。

    会上,2名会员代表作了发言。新当选的学校科协主席史海涛副校长围绕校科协成立的目的和我校科技工作者的职责使命等方面作了相应讲话。

    据介绍,海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是面向全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组成的科技群众团体,接受省科协的业务指导。协会将围绕“努力建设现代化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努力挖掘学校的潜在的智力资源和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不断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培养人才的质量,为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技术水平,为发展社会主义经济,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摄影:韩茂清)

\

我校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

 出席领导为“海南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