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入选全国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榜单

2018年04月25日  10:17 来源:校团委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日,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联合中国科学院大数据挖掘与知识管理重点实验室、北京中科五极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发布2017年《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发展报告》,我校榜上有名,位列普通本科类高校团学创业教育工作指数百强榜第70名、华南区30强榜第13名,为海南省高校的最好成绩。

    课题组经过对高校双创工作情况的信息采集和研究分析,从创业教育、创业文化、实践基地建设、孵化支持平台、创业成效等5大类73个分指标对参加评选高校团学组织促进创业的课程、师资、制度、实践活动等工作进行评价,并对国内200所高校,包括985及211大学、部分省属高校的大学生创业发展水平进行评估排名。同时,课题组还参考了互联网、媒体、科技部、教育部、各地政府机构发布的多项数据指标,数据来源多元、准确、客观。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出台相关文件办法,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设立创新创业实践周,举办大学生学术科技节、创梦训练营等,为学生提供全景式、多层次的创业感知;通过创新创业竞赛与实践活动,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作品竞赛为龙头,以赛促创;培育建立实践基地、孵化基地、创新创业空间等,形成了以海口国家大学科技园为主体,校院联动、校企协同的发展模式。

我校入选全国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榜单

我校入选全国高校团学创业促进工作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