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研究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

2018年04月24日  10:17 来源:(王用玺)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3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专题会,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周年的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落实相关任务分工和部署学校方面任务清单。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过建春、史海涛,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红梅书记首先发言,她指出,这是省里第二次要求我们落实相关任务分工和部署学校方面任务清单,我们要仔细对照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和《指导意见》,认真学习省委刘赐贵书记关于对落实和贯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的重要指示、抓住机遇、占领平台,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谋划好任务,列出切实可行的清单,要以全局的角度来领会和思考。

    随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针对文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如提议筹建乡村文明生态保护实验室,加强中外合作办学,利用学校科研优势高起点发展大数据科学研究,热带海洋经济,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作用等等,内容涉及体制机制改革研究、科研创新与合作研究、人才引进探究等方面。

    李红梅书记强调我们要在大的历史舞台发挥我们的历史责任担当,思想要解放、视野要广阔、解读要全面。李红梅指出,我们的干部要有紧迫感,要认真学习文件和精神,勤奋努力工作;要明确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为海南自贸区、自由港的建设有所作为;要细化方案、对标文件,她还指出,要深化教育领域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教育领域的国际化合作。思维要创新、要大胆设想,着眼实际。学校相关部门要从政策和文件中寻找机遇和担当责任,要站位高、以大局为重,学校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合作和对接,抓紧谋划项目,抢先占领位置,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建立工作责任清单、做实做细,推动政策落实落地。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研究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研究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和《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