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周建宏绘画作品展开展

2018年04月23日  10:17 来源:美术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1日,由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山海· 心象——周建宏绘画作品展在海南省喜盈门美术馆开幕。参加开幕式的嘉宾有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培怡,海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油画家谢耀庭,原海南省山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席贾永珍教授及海南美术界的同行专家。

    此次展览的展出日期为2018年4月21号——5月5号,展出的作品涵盖水彩、粉画、油画作品100余幅,汇集了作者上世纪90年代山西和2001年至今在海南的写生创作,比较全面地反映了我校美术学院周建宏教授多年的艺术追求与精神面貌。

    周建宏教授展出的作品反应了一个优秀艺术家的成长历程。其作品展示的风土人情涵盖了从北方的天高地阔、厚土苍茫的到秀润葱茏、海天明丽的南国,地域的转变也使得其作品风格面貌也发生了一系列的转变。近来年周建宏教授的作品勾勒了以“海”为题材的具有人格化象征性的“月色港湾、红土家园、峨蔓余晖”等元素,充分展现了美丽海南的乡村、渔港风貌。他参与“海南省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项目”,完成油画作品《琼崖火种》、《大将-张云逸》。其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美展、出国展并获奖,部分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画廊、私人、企业等收藏。

    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美术家协会领导对此次画展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绘画展开幕式上,黄培怡代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致辞,高度赞扬周建宏教授此次个人绘画展览不仅代表美术学院教师的个人成果,对于促进海南省高校艺术教育与文化产业的持续发展,宣传海南经济文化建设新成果,为海南打造成极具特色的中国地域文化也做出了自己的努力,此次展览很好地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山海· 心象——周建宏绘画作品展学术研讨会,海南省美术界同仁参与研讨会,并针对作品展开学术研讨。

山海• 心象——周建宏绘画作品展开展

与会嘉宾出席画展

山海• 心象——周建宏绘画作品展开展

周建宏绘画作品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