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求是》杂志副总编辑黄中平到我校讲学

2018年04月16日  10:1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申明远)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求是》杂志副总编辑、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生导师黄中平作题为《十九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的学术讲座。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海涛教授到会致辞,代表学校对黄中平副总编辑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习明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150余人听取了讲座。

    黄中平副总编辑从十九大报告是过去与未来的统一、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两个统一”谈起,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两大论断、新时代的时间和内容界定、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等方面对“新时代”进行了解读;从“四个伟大”的内涵及其相互关系分析了新使命;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与时俱进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丰富内涵、历史地位等角度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之处;从战略布局安排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展新特点对“新征程”进行深入阐释;从新时代党建的重要性、总要求提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党建的“新要求”。

    互动环节中,与会师生提出了“第三次飞跃判断”“讲政治与政治意识的异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复兴的历史依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境界”等问题,黄中平副总编辑进行了解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师生受益匪浅。

    最后,史海涛副校长用热情洋溢的语言对黄中平副总编辑的讲座进行了点评和感谢,并联系亲身经历指出中国目前的发展是“事实胜于雄辩”,中国必须强大,应该强大,全世界人民都应该支持中国强大,号召同学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求是》杂志副总编辑黄中平到我校讲学

《求是》杂志副总编辑黄中平到我校讲学《求是》杂志副总编辑黄中平到我校讲学

黄中平作题为《十九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