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获批成立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

2018年04月16日  10:1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的实施,来琼留学深造的留学生人数与日俱增。如何提高来琼留学生培养质量,传播好中国传统文化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来琼留学生普遍存在汉语水平跟不上专业学习现象,提高来琼留学生的培养质量,急需对其开展预科教育,以确保他们在进入专业学习之前具备扎实的汉语基础。

    我校拥有优秀的汉语教学师资队伍、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完善的教学设备等资源。按照海南省教育厅的部署,我校向海南省教育厅提交《关于在我校设立海南省来琼留学生预科学院的请示》(海师[2018]43号),海南省教育厅于4月13日正式批准同意我校设立海南省来琼国际学生预科教育学院。该院将挂靠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管理体制。自今年9月份起,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将开始对所有来琼的奖学金生提供预科教育,我校留学生规模将进一步扩大。这也为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关于“扩大海南高校留学生规模”的讲话精神,提供了又一良好的平台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