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各学院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2018年04月10日  10:17 来源:各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习《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4月10日,在龙昆南校区实验楼七楼机房,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暨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于2018年1月20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向全体教职工介绍了《意见》出台的背景、战略意义、基本内容和对未来的展望。部分系部负责人、教工代表、学科带头人对《意见》提出的相关内容进行探讨,在会议上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意见》的出台,肯定了教师的地位,提出了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的相关意见,影响深远,鼓舞人心,使广大教师充满期待。

各学院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文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研讨会

    3月27日下午,文学院在田家炳二楼贵宾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研讨会,大家围绕“如何培养高素质教师”、“如何提高教职工素养”等主题展开热烈的讨论。研讨会由文学院院长主持。

    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全文学习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接着参会教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纷纷对师范生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如王超老师提出要以四个“善待”(善待学生、善待单位、善待同事、善待岗位)争做最好的教师;罗璠老师提出本科生人才培养要立足学生的“说、写”能力,培养文学院学生专业的不可替代性;王志强老师建议要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多开展教学比赛并对新教师进行公开课考核。冯法强老师提出要结合海南的地方特色,提升学院教师的学术影响力等。

    各位老师也谈到了教学科研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希望学校、学院能够从人才引进、队伍稳定方面切实考虑教职工的“安居”和“乐业”问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院将以《意见》的贯彻落实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争取多方支持,凝聚全院力量,增强发展的主体意识和忧患意识,围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做文章,不断推进学院内涵发展。

各学院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文学院召开“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研讨会

各学院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参会教师发言

 

音乐学院教职工深入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3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召开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专题学习会议。

    会上,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组织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学院领导在引导大家深刻领会《意见》精神的基础上,紧扣“师德建设”、“教师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支持高水平综合大学开展教师教育”、“全面提高高等学校教师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等关键词,详细宣讲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对如何破解当前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等作出的顶层设计和明确要求;学院领导还结合学校党委的重心工作和思路以及学院发展现状,就学院的下一步举措提出了意见。

各学院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化学与化工学院专题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3月21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关于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具体要求,接着带领大家,原原本本的从六大方面、27条学习了文件具体内容,并对涉及高等教育、师范教育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和阐述。她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领会《意见》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会议要求,学院各部门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使每一位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和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要在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的基础上,认真组织调研,结合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现状,研究学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的举措,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做好《意见》相关举措在学院落地生根。

各学院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3月20日,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关于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要求,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并指出:必须全面深入学习《意见》的精神与要求,把握机遇,趁势而为;强化“四个意识”,争做“四有”好教师,切实以学习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内涵,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教师们紧紧围绕“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教育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提高待遇地位,建立保障机制”五个关键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开展学习、讨论,学院教职工一致认为,《意见》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里程碑式政策文件,对新方位新形势新要求下,如何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建立完善保障机制等方面做出了具体部署,是教育改革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喜事,对《意见》的深入贯彻落实充满了期望。

各学院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专题研讨会

    3月20日下午,教育与心理学院举办了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专题研讨会,包括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内的48位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学院院长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对《意见》的学习,深刻把握其内涵,认清教师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要在教育强国和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宏伟目标中主动作为。

    参会老师纷纷谈了自己学习《意见》的感受、思考等。黄秀兰老师说:“新时代背景下,各种课程价值越来越体现出相互依存、相互作用的趋势。因此,走课程价值取向相融合的道路是当前保障教师教育公共性的必然选择。”莫丽娟老师说:“我们要在教师教育课程设计、教学实施、学生考核评价等关键环节中,进一步体现和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顾俊朴老师说:“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就必须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怀着服务于人民群众的胸怀进行工作,勤恳踏实,忘我投入,不计较个人得失,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会议强调,学院要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意见》的学习引向深入,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有效提升学院各项工作建设水平。

各学院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

 

美术学院召开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专题部署会

    3月20日,美术学院党委深入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专题部署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学院行政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李红梅书记关于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要求,并分享了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重点内容。强调学院所有教职工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全面的进行学习。把学习活动开展与当前工作充分结合起来推进,切实以学习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办学内涵。

    会议指出,《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出台的第一个专门面向教师队伍建设的政策文件,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学院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对该文件的学习,坚决执行文件的精神。要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并根据学院的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

    本次会议,学院还成立了学习工作领导小组,以统筹和监督全院教职工的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

    会议还提出,学院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深入推进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形成优秀人才争相从教、教师人人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专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