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共青团改革方案

2018年04月09日  10:17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9日上午,学校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共青团改革方案,原则上通过了《海南师范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出席,副校长过建春列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纪检办、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就《海南师范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作了汇报说明。该方案依据《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并结合我校实际制定,通过改革优化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健全基层组织制度,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改革完善团干部选用培养制度,建立改革保障机制等措施,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组织,充分发挥学校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

    刁晓平副书记对方案给予了肯定,认为方案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聚焦突出问题,结合学校实际,探索具有学校特色的共青团改革创新发展新路径。

    李红梅书记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

    党委委员王任斌,人事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方案提出了部分内容修改意见和建议。

    (摄影:韩茂清)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共青团改革方案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共青团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