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媒体海师】文学院王超博士在《人民日报》发表理论文章

2018年04月04日  10:17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我校文学院王超博士在《人民日报》2018年4月3日第14版发表理论文章《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文艺理论》(约4100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理论思想作出创新阐释,这是我校文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报告的最新理论成果。

    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艺理论思想的重要论述为文本依据,仅仅扣住“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核心命题,展开为人民需要文艺、文艺需要人民、文艺要热爱人民三个逻辑支撑点,具体论述了人民中心与文艺宗旨论、人民生活与文艺创作论、人民需要与文艺批评论等三个方面内容。

    文章指出:我们的文艺只有紧紧围绕人民,坚守文化自信,彰显中国精神,才不会失魂、失语、失声,才能有血有肉、风骨凛然、气韵生动、鼓舞人心。习近平同志以“人民中心论”贯穿新时代文艺理论,为新时代文艺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法、指引了方向。

    《人民日报》文章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04/03/nw.D110000renmrb_20180403_1-14.htm

文学院王超博士在《人民日报》发表理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