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泰国海南会馆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8年04月03日  10:17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4月2日下午,泰国海南会馆代表团理事长冯尔真先生一行三人访问我校,随行的还有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云天鸿和副理事长吴清乐。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在国际教育学院二楼会议室亲切接待了来访嘉宾。陪同参加见面会的人员还有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国际教育学院的主要负责人和在我校留学的由泰国海南会馆选派的泰国留学生。

    李红梅书记在见面会中说,中泰友谊渊源流传,诗琳通公主就来过我校,在国际教育学院的公主广场上种下了友谊之树。我校领导多次参加由泰国留学生主办的宋干节庆祝活动,交流甚是愉悦。特别是2016年时,我校泰国籍校友徐丹脱颖而出,荣膺第50届泰国小姐选美大赛冠军(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随着“一带一路”政策的推进,每年来我校学习的国际学生有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的三百多人,其中泰国学生就占了将近三分之一。今年根据海南省外办的指示,新颁布了关于华文教育奖学金的政策,奖学金总名额为19人,其中泰国海南会馆就占了11人,相信日后将会有更多有利政策,促进更多泰国学生赴我校学习汉语,在此对会馆给予我校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

    冯尔真理事长表示,今日十分荣幸能够到访海南师范大学这所名校。经过李书记的介绍,他才更加了解了海师的悠久文化。也十分感谢海师一直以来对泰国海南会馆工作的支持,一直以来给予泰国学生的照顾和关爱。他还说,“一带一路”政策带动了“汉语热”,之前在海师学成归来的海南籍学子,对汉语以及中华文化有更深刻的理解,在泰国有很好的前景,工资待遇是其他没有汉语基础的同辈人的两至三倍。泰国海南会馆将继续支持学生到海师学习,也将会在经费方面提供更多支持。希望海师大能够继续帮助泰国学生,协助他们学好汉语,成长成为中泰文化的友好使者。

    随后,在座的泰国留学生与泰国海南会馆来宾进行了友好交流。泰国学生代表冯碧珍同学表示,大家将努力学好汉语,不辜负会馆的期望。

    (摄影:韩茂清)

泰国海南会馆代表团访问我校

泰国海南会馆代表团理事长冯尔真先生一行访问我校,李红梅书记会见来宾

泰国海南会馆代表团访问我校

泰国留学生与泰国海南会馆冯尔真先生交流

泰国海南会馆代表团访问我校

见面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