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

2018年03月23日  10:17 来源:(研究生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部署安排,3月22日下午,研究生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田家炳教育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研究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宣传部负责人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黄俊平同志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习明同志共同主持。

    会议主题是提升思政课质量水平,增强研究生获得感。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研究生思政课教研室负责人介绍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建设情况,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研究学院负责人通报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问卷调查反馈情况。学校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加强课程建设、优化师资配备、改进教学方法、完善评价考核、压紧压实责任、做好保障服务等议题展开充分研讨。

    会议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是立德树人的核心灵魂,是社会主义大学的本质特征,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神圣使命。要进一步明确思政课课程建设的目标和根本任务,充分利用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坚持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不断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针对性。

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