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学科建设工作中

2018年03月21日  10:17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学科建设工作中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科建设工作

    3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工作,提供精准支持。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副校长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王任斌、黄培怡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班子成员和学科带头人参会。

    研究生学院、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学位点建设和学科建设情况作了汇报,指出了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优化学科方向、明确职责、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等建议,尤其是高层次人才引进等短期内亟需解决的问题要精准对标。

    过建春副校长指出,2020年将展开第五轮学科评估,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增强紧迫感,进一步对标评估指标,精准举措。史海涛副校长认为要把学科建设当作核心竞争力的标志来对待,对学科带头人要采取特别的激励政策。李森副校长表示,学校要和各学院签订责任书,以督促加快学科建设速度。

    李红梅书记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各学院、各职能部门首先要在思想上真正高度重视,切实增强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学科建设工作中。其次要精准对标,列出详细清单,精确时间表和人才需求条件,仔细研读政策寻找发展机遇。三是所有人都要有全局意识,站在学校的高度,整合资源,精准攻关。四是举全校之力,精心培育,力争上位。各学科点要挖掘自身优势,努力创造条件,提高共享效益,注重痕迹管理和材料收集;学校要出台目标责任制,与各学院、学科点签订责任书;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检查评估,强化责任追究。

    (摄影:韩茂清)

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学科建设工作中

学校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