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一行到我校调研

2018年03月08日  10:17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3月6日下午,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副厅长赵庆慧、朱东海一行来到我校桂林洋校区调研,与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副校长史海涛展开洽谈,研究共同推进科技园建设及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

    国章成书记一行参观了科技园产学研大楼,与物电学院曲轶教授、体育学院曾雪娇同学等园区创新创业师生团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科技园管理模式、入驻企业经营情况等。李红梅书记对科技园建设发展情况和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红梅书记介绍,我校科技园以“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兴产业培育、产学研合作”为中心任务,重点打造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园内现有半导体激光研发、互联网+大数据健康、黎药研究中心等人才项目,初步形成了研发机构支撑、人才项目引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经过短短三年的建设,科技园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成为粤桂琼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海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被列入全国69家税收优惠的国家大学科技园之一。目前学校正规划建设科技园二期——创新成果孵化园,拟建设医疗大数据分析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创新院等产学研合作平台;规划引进社会资本建设“科创小镇”,打造海南省创新中心和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国章成书记对科技园建设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海师科技园是政产学研深度结合的成功实践。省科技厅将把科技园作为工作重点来抓,继续在政策和经费上给予大力支持,尽快推进科技园二期建设。下一步,拟在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增设教育科学研究领域,将针对大学科技园研究出台一对一的扶持发展政策,主动策划对接服务高校,努力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努力把海师科技园建设成为省内示范、国内知名的大学科技园。赵庆慧、朱东海副厅长也作了发言,点赞科技园发展迅速,成效凸显,期待科技园越办越好。

    调研期间,国章成书记一行还走访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多媒体演播厅等地。

   省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我校党委委员王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陪同调研。

    媒体报道链接:

    海南日报:http://hnrb.hinews.cn/html/2018-03/08/content_9_3.htm

    (摄影:韩茂清)

省科技厅国章成到我校调研 拟研究出台一对一扶持发展政策

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国章成,副厅长赵庆慧、朱东海一行来到我校桂林洋校区调研

省科技厅国章成到我校调研 拟研究出台一对一扶持发展政策

国章成书记对科技园建设成效表示肯定

省科技厅国章成到我校调研 拟研究出台一对一扶持发展政策

国章成书记一行与体育学院曾雪娇同学等园区创新创业师生团队交流

省科技厅国章成到我校调研 拟研究出台一对一扶持发展政策

国章成书记一行走访了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省科技厅国章成到我校调研 拟研究出台一对一扶持发展政策

调研座谈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