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2018年03月03日  10:17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学校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研判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3月2日上午,我校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1日召开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判部署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校领导李红梅、刁晓平、史海涛,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出席,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红梅主持。
    党委书记李红梅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部长助理王俭在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厦门大学在安全工作会议上介绍的先进经验。
    陈宝生强调,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安全工作摆在教育强国建设更突出位置,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完善防控体系,加大监管力度,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一是深刻认识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认真分析学校安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三是强化依法治理,通过法治途径和方式解决涉校涉生安全事件。四是建立健全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将安全教育全面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五是加强学校安全基础设施建设。
    李红梅书记还传达了海南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孔令德副厅长的讲话,要求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重点领域重点人员,每日执行“零报告”制度。
    史海涛副校长对校园安全工作现存的重大隐患作了研判说明,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追究,使问责成为常态。学校保卫处邢俊杰、宣传统战部黄培怡分别就分管的安全工作也作了发言。
   (摄影:韩茂清)
把校园建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