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会

2018年01月18日  10:17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17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会,邀请教育部西南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宋乃庆教授作了题为“打造优质高效课堂教学,发展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讲座。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教务办人员,教育科学研究院、初等教育学院、教育与心理学院、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李森副校长主持。

    宋乃庆教授从“什么是素养、什么是核心素养、什么是学科核心素养、学科核心素养和核心素养是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学科核心素养、什么是优质高效课堂教学、学科核心素养和优质高效课堂教学是什么关系、如何打造优质高效课堂教学培养学科核心素养”等问题出发,运用大量的实践案例、教学案例和材料,生动而深刻地阐述了有关概念的内涵和意义,重点讲述了如何通过打造高效优质的课堂教学促进学科核心素养发展。

    讲座为各位教师和教学管理者带来了极大的启发,为学校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改革课堂教学方式提供了指导,也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奠定了良好基础。

    宋乃庆,教授,博士生导师,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基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高师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国家级教学名师。

    (摄影:韩茂清)

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会

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会

我校举办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培训会

宋乃庆教授作题为“打造优质高效课堂教学,发展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