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坚定方向,抢抓机遇,特色发展

2018年01月14日  10:16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坚定方向,抢抓机遇,特色发展

——学校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

    1月12日下午,我校在第一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出席,学校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宣部、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召开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27次全体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和中宣部长黄坤明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党委书记李红梅传达了刘延东副总理和教育部长陈宝生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写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奋进之笔”,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贡献。

    李红梅书记指出,学校要坚持正确方向,着眼“四个服务”,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要聚焦国家和地方需要,强化科技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培育优良校风学风。她还强调了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学校充分发挥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林强校长对2018年重点工作作了说明,就学风建设年、教学、学科建设和科研管理、开放办学、人才队伍、后勤保障、校园文化建设、新校区建设、网络建设、校办企业、安全稳定、群团、招生就业等方面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指出,各单位要结合“十三五规划”、学校党代会报告,以及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细则等,规划好2018年工作要点。

    李红梅书记强调了四个关键词“前瞻、质量、改革、开放”,指出要坚定方向,抢抓机遇,特色发展,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建设人才队伍,举全校之力争取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教育学博士点。

    (摄影:韩茂清)

坚定方向,抢抓机遇,特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