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我校师生将赴广西开展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评估

2018年01月10日  10:16 来源:宣传部:曾丽芹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10日上午,我校在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2018)广西组启动暨培训会。受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委托,我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承担了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2018)广西组的第三方评估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党委副书记刁晓平、党委委员王华出席,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参与评估工作的58名师生参加会议,评估组组长程叶青主持启动会。

    会上,李红梅书记做动员讲话。她指出,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在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中具有重要意义,海南师范大学承担广西组的评估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她向工作组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牢记使命,提高政治认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来完成此项工作,做到对党负责、对老百姓负责、对各级干部负责;二是经受锻炼,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参与评估的机会,在实践中学习,锻炼自身的品质、学识和身体素质;三是注意安全,广西贫困地区条件艰苦,环境恶劣,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遵守纪律,掌握应急本领,圆满地完成工作任务。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感谢学校党委的重视和支持,表态学院将全力支持该项工作,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开展评估工作的注意事项。评估组组长程叶青表示将严格按照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的规程,严守工作纪律,保质保量完成评估任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三方评估工作组的全体师生参加了工作培训。1月11日,58名师生将前往广西开展为期十多天的评估工作。 

    据悉,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2018)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委托中国科学院开展,依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精准扶贫评估研究中心,组织全国20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1580多名科研人员,对中西部22个省进行分省评估和实地调查工作。我校自2016年以来,先后承担了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2016)海南省预评估、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2017)海南省正式评估任务。

    (摄影:韩茂清)

我校师生将赴广西开展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评估

我校举行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2018)广西组启动暨培训会

我校师生将赴广西开展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评估

李红梅书记做动员讲话

我校师生将赴广西开展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评估

58名师生参与国家精准扶贫工作成效第三方评估(2018)广西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