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8年01月10日  10:16 来源: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月9日上午,侨乡文化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海南师范大学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和我校校长林强一同为“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全国人大常委会华侨委员会委员、原海南省人大副主任符兴,原中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明江,我校领导林强、过建春出席揭牌仪式。过建春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指出:“海南师范大学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必将有力地推动本校相关学科和研究领域的发展,并将为整合科研队伍,提升科研实力,提供新的平台和增长点”,对我校“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寄予了厚望。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侨乡文化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厦门大学李明欢教授作《侨乡文化建设的思考》报告,五邑大学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国雄教授作《中国侨乡文化研究的实践》报告,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作《从十九大报告看侨乡文化建设》报告,暨南大学张应龙教授作《广东华侨华人与侨乡研究》报告。四位教授均是我国侨乡研究的顶级学者,分别从侨乡研究的理论和实践作了精彩的报告,对海南侨乡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填补了海南省作为我国第三大侨乡而没有专门的学术研究机构的空白,中心与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宗旨是立足于本土、面向海内外建设海南华侨华人研究文献资料库,开展海南侨乡文化研究,并期待对增进海外华侨华人与家乡之间的情感,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摄影:韩茂清)

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我校举办侨乡文化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海南师范大学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

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左)和我校校长林强(右)一同为“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符兴、林明江、林强、过建春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