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申报】转发:关于申报海南自贸智库联盟2018年课题(第二批)的通知

2018年08月29日  10: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海南自贸智库联盟2018年课题(第二批)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申报海南自贸智库联盟2018年课题(第二批)的通知》(琼社科【2018】99号)转发给你们,请各相关单位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我校上交材料时间安排如下:

1、材料要求

    《申请书》一式2份,活页一式8份,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由于本项目为限项申报,我校限报5项,请各单位学术委员会在报送前做好推荐排序工作,项目申报汇总表需按推荐排序的顺序填写,学术委员会主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请以学院为单位上报,不受理个人申报。以上电子版材料统一发送至keyanjhk@163.com

2、报送时间

    2018年9月7日前。

3、联系人:于瑾 电话:65880692  邮箱:keyanjhk@163.com

关于申报海南自贸智库联盟2018年课题(第二批)的通知

                                      

              琼社科【2018】99号

 

各智库联盟单位:

    为将智库联盟的中心工作迅速聚焦到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上来,更好地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我会充分征求各联盟单位意见后决定将“海南国际旅游岛智库联盟”更名为“海南自贸智库联盟”。现启动智库联盟2018年第二批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精神,围绕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等开展系列应用对策研究。重点研究海南建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跨境资金流动的模式创新与配套政策、推进碳交易平台建设的路径对策、发展离岸业务的国际借鉴及海南自贸区创新离岸业务模式和支持政策、多层次大宗商品市场体系、新型人才培养和人才服务机制创新、负面清单模式创新、国际主要自贸区(港)立法保障比较、海南总部经济区发展战略等问题。

二、资助强度

    每项课题一般资助3万元。对于调研任务较重、经费投入较大的项目,可视实际需要和具体预算确定,但不超过5万元。

  • 申报要求

    (一)资格要求:1.课题申请人(即课题负责人兼首席专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较深的学术造诣,政治素质过硬,具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课题组主要成员须熟悉相关领域情况,曾经开展过相关问题研究。2.课题负责人须认真组织申报工作,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表现和业务素质负责,团队组成应跨单位、跨专业开展联合研究,鼓励实务领域人员参与研究。3.申请人所在单位在相关领域具有雄厚的研究实力和学术资源,而且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4.课题研究要以应用研究为主,力争在理论实践应用、创新成果推广方面突破。

    (二)课题要求:1.申请者根据课题选题范围自选题目进行申报,要求突出前瞻性、全局性和实际应用价值;2.申请人需按照《申请书》规定的内容和要求申报;3.项目完成时间为6个月,即2018年10月至2019年3月;4.每项课题提交的成果为两篇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的对策建议(专门编发《智库成果专报》,每份4000字左右)和一篇综合研究报告(2万字左右);5.课题管理参照《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执行。

    (三)每个智库联盟单位根据自身研究特点和实力,限额申报5项课题以内。

    (四)有关安排。详情请登录海南社会科学网(网址:http://www.hnskl.net)查询,《申请书》《论证活页》(附后)从该网下载使用。《申请书》一式1份,活页一式7份,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经责任单位盖章后于9月15日前报送(邮寄)省社科联规划办。联系人:岳承乾,联系电话:65365081,地址:海口市国兴大道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大楼6楼610室(邮编:570203)。

附件:1.海南自贸智库联盟课题申请书

    2.论证活页

                    

 

                                       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年8月25日

 

 

相关文件下载:

http://f.hainnu.edu.cn/2018/0829/20180829025813256.zip

 

                                          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2018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