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申报】关于申报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

2018年08月24日  10: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现将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琼教科研〔2018〕11号)转发给你们,请按申报通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我校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时间

      请各单位在2018年9月7日前收齐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二、课题申报类别与对象

      本次课题采取分类申报,分类评审,每人只允许选择其中一类课题申报,课题申报类别、对象、条件具体要求如下:

      (一)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面向全省老师申报,以高校、示范中职校、省一级学校为主,欢迎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省外引进的校长、骨干教师积极申报。课题申请人必须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以上学位,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不得书面推荐申报。重点课题每项给予2万元课题资助。

      (二)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面向全省老师申报,以高校、中职学校、省一级学校为主,课题申请人必须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不具备的须由两名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高校老师申报一般课题将给予每项5000元课题资助,中小学幼儿园和中职老师申报一般课题将在结题后根据成果鉴定等级每项给予相应金额成果奖励。

      (三)凡已主持由我办立项的各类在研课题且未结题的不得申报。不得一题多报、交叉申报、重复申报、虚报挂名,作为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同时参与申报另一个课题。作为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与2个课题申报,请各单位严格把关,严禁违规申报。

      (四)请所有课题申请人先认真阅读琼教科研〔2017〕10号文件,按要求申报课题,不得违规申报。

 

三、选题要求

      所申报的课题选题必须结合本单位、本人的教育教学实践,具有一定的理论与实践价值,且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前瞻性和可行性,预期成果要具有可推广性,具体要求如下:

      (一)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请根据教育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并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践自拟课题名称,选题要符合我省教育发展实际,紧贴教育教学实践,研究内容聚焦,对象明确,方法科学,严禁申报假大空的选题。

      (二)凡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原则上20字以内,最多不超过25个字。

      (三)不接受以编写教材、丛书、工具书、教辅教材、试卷试题、各类编著、论文集等为直接目的课题申报,不接受全校性的运动式、大规模课题申报,所有课题除申请人外,参与人限10人以内。

      (四)所申报课题必须是教育教学领域的选题,不接受纯学科、纯专业类别选题的课题申报。

四、申报指标分配

      由于省级科研经费有限,根据各单位历年课题申报积极性、课题结题质量和认可程度确定本次申报的指标分配,本次省级课题请各单位严格按分配指标进行申报,原则上不能突破。我校分配如下:

 

 

单位名称

重点课题

一般课题

专项课题

单位自筹课题

总数

海南师范大学

3

15

0

0

18

 

 

 

五、材料报送

       (一)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

      每项课题需报送签名盖章的纸质版《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1)2,本单位盖章的《2018年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信息汇总表》1份(附件2,由申请人填写,单位汇总)。纸质材料由各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任何个人直接报送。报送时间为2018年9月7日。

 

      (二)电子版申报材料报送

      与纸质版材料内容、顺序一致,包括申报课题的电子版《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书》和本单位电子版《2018年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信息汇总表》。电子版材料请全部放入一个文件夹中,文件夹命名为:单位名称:共?项;每个课题申请书word文档统一编号命名为:序号-申报类别-课题分类-单位名称-申请人姓名-课题名称.doc;信息汇总表命名为:单位名称:2018年课题立项信息汇总表.xls。电子材料请各单位按要求整理打包后在提交纸质材料时同步统一发送到我处,邮箱:keyanjhk@163.com。不接收任何个人直接发送申报材料。

 

      (三)在线填表

      非常重要!点击在线填写《2018年省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信息登记表》我校完成初审确定上报名单后,会通报结果,请被推荐上报的申请人尽快通过手机或电脑在9月17日0点-21日24点期间点击此链接填写https://www.wjx.top/jq/24881450.aspx,也可通过小课题研究微信公众号回复文字“2018”按提示信息在手机上操作填写即可。未按时填写的课题将无法进入省级立项评审,请课题申请人要特别留意。

 

                                                                 

 

六、其他

      省规划办网站: hi.hnjs.org/9036或好研网cerhy.com教育科研栏目。

 

联系人: 于瑾

电  邮: keyanjhk@163.com

电  话:65880692

 

附件:

1、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书

2、2018年海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报信息汇总表

3、关于组织申报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

4、琼教科研〔2017〕10号文件

附加下载:http://f.hainnu.edu.cn/2018/0824/20180824090518132.zip
 

                                                                                                               2018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