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中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18年度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27日  10: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简称《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2018年度中期检查(简称中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检范围

  1.2016年立项的一般项目(包括规划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自筹经费项目)。

   2.2015年立项的一般项目(包括规划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自筹经费项目),因为特殊原因没有参加2017年中检或中检未通过者。

   二、中检主要内容

  按照《项目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中检主要内容如下:

   1.项目是否按照《项目申请书》中批准的研究计划、研究内容开展工作;研究进度是否符合要求;项目经费是否真正用于课题研究,开支是否合理。

   2.项目责任人是否至少有1篇作为第一署名人正式发表的论文,或正式出版的专著1部,或提交并被采纳的研究咨询报告1篇(附实际应用单位的采纳证明)。

   3.所有成果是否标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字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三、中检材料填报办法

  1.本次中检工作,教育部直属高校及其他部委所属高校以学校为单位,地方高校以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为单位组织实施(简称中检单位),由各中检单位社科研究管理部门按本通知要求布置中检、审核汇总中检材料并统一报送。

   2.本次中检工作采用网上系统和纸质材料同时报送的方式。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edu.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中后期管理系统”(简称“项目中后期管理系统”)为本次中检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2018年6月15日开始受理项目网上中检,请项目依托学校协助、督促项目责任人登录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edu.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通知公告栏下载并按要求填写《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简称《中检报告书》),在项目中后期管理系统填报中检信息及重大事项变更信息(需进行重大事项变更的项目填报)。项目依托学校须对中检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汇总,在线打印《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情况汇总表》(简称《中检汇总表》),并在线审核提交重大事项变更申请表。

   4.报送材料包括:

   (1)《中检报告书》原件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2)阶段性成果原件1份(论文及研究咨询报告类成果可为复印件,附在《中检报告书》后装订)。

   5.在线填报信息及中检单位在线审核截止日期:2018年7月10日。请各中检单位于2018年7月11日报送纸质材料。

  

   四、其他要求

   1.各中检单位、各高校要有专人负责,精心组织中检工作,按《项目管理办法》和本通知要求进行严格初审,并以中检为契机切实推进项目研究工作。

   2.2016年立项的项目,因故不能参加中检的,在线提出申请参加下一年度中检;本次中检审核未通过的,须参加下一年度中检。

   3.中检结果将在教育部社科司主页通知公告栏予以公布。

 

联系人:于瑾

电话:65880692

邮箱:keyanjhk@163.com

 

  附件: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报告书

   2.2018年度需中检的一般项目一览表

 

                                      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2018年6月27日

 

 附件下载:

http://f.hainnu.edu.cn/2018/0627/20180627091209472.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