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申报】关于2018年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12日  10: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根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教社科〔2003〕6号),现将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下简称重大攻关项目)招标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和资助额度
  1.经国家有关部委、高校推荐,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等有关专家遴选,并经教育部批准,2018年度重大攻关项目招标课题共60项。
  2.每项课题资助经费原则上为50-80万元。


  二、投标条件和有关要求
  1.重大攻关项目首席专家(投标者)必须是法人(高等学校)担保的高等学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有关人员,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和指导责任。
  2.首席专家只能为1名。
  3.首席专家不能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或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课题。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得投标: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2)承担历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重大项目尚未完成者;
  (3)正在承担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在2018年6月22日前未提出最终成果鉴定申请者。
  5.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同年度不能投标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


  三、招标文件
  1.《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
  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以下简称《投标评审书》)。
  4.《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情况一览表》(以下简称《投标情况一览表》,在线填报基本信息后自动生成)。
  以上招标文件可在教育部社科司主页“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下载。


  四、申报办法和申报程序
  
  1教育部社科司主页(www.moe.edu.cn/s78/A13/)“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2.以学院为单位,集中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电子材料请发至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统一上传系统
  3.《投标评审书》启用2018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投标材料应符合招标文件提出的实质性要求和条件,不得自行改动招标课题名称。
  4.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27日,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对投标项目的基本信息进行在线审核确认。纸质《投标评审书》《投标情况一览表》各2份,报送至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投标评审书》用A4纸双面打印,并按“填表说明”有关要求装订。
 
联系人:于瑾,联系电话:65880692, 邮箱:keyanjhk@163.com

  附件:
  1.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招标课题指南
  2.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3.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投标评审书(2018版本)
  4.2018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常见问题答疑

 

                                                                                    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2018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