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学术研究

科研资讯

【项目申报】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的通知

2018年03月02日  10:55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各有关单位:

        现将《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8〕15号)、《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8〕46号)和《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8〕31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按要求组织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流程

        1. 请仔细阅读文件和相关指南,按要求进行申报。其中“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专项行务”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任务”为限项项目,请各单位学术委员会在报送前做好本单位推荐排序工作。具体限项名额如下:

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我校限2项;

思想政治工作课题:我校限2项;

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我校限2项,且限专职辅导员(指在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包括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等)申报。

  2. 本次项目采取网上申报方式。《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申请评审书》(以下简称《申请评审书》)启用2018年新版本,以前版本无效。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信息网(www.sinoss.net)(以下简称社科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项目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申报系统”)为本次申报的唯一网络平台。网络申报办法及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3.申请者可登录社科网申报系统下载,按申报系统提示说明及《申请评审书》填表要求用计算机填写、打印,并《申请评审书》电子版交至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统一上传到申报系统。

   4. 项目经费执行《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项目申请者应在资助限额内,根据实际需求准确测算总经费预算,合理分配分年度经费预算。经费预算是否合理是评审的重要内容,不切实际的预算将影响专家评审结果。
        5. 请各申报人根据我校申报安排按时报送,不能简单依教育部截止时间报送,校内和省内还有其它申报流程需要预留时间。我校本次项目网络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8日,并要求于2018年3月12日前报送以下纸质材料: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申报一览表》1份并加盖学院公章,其中“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专项行务”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任务”需院内排序推荐,汇总表按推荐顺序填写,学术委员会主任签字;以“**学院教育部人文社科专项任务申报一览表”命名。(2)《申请评审书》纸质件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所有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keyanjhk@163.com。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完成申报工作,逾期不予受理。

  二、其他注意事项

  1. 各申请人网上提交的《申请评审书》和纸质内容要确保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2. 本次项目评审采取匿名方式。为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申请评审书》B表中不得出现申请者学校、姓名等有关信息,否则作废。

  3. 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三年申请资格。

  4. 由于开学初各级别科研项目申报密集,请各学院对审请书内容应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经费预算合理,符合各项形式审查要求。

 

 

  联系人:于瑾

  联系电话:65880692

电子信箱:keyanjhk@163.com  

 

附件:

    1、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工程科技人才培养研究)申报材料

    2、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申报申报材料

    3、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申报材料

    4、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5、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申报一览表

                               

                                                                   科研管理与学科建设处

                                                                         2018年3月2日

 

附件下载:

http://f.hainnu.edu.cn/2018/0302/20180302125535549.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