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专题培训

2018年11月09日  10: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新型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应用技术培训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本科教学质量,推进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实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教育教学效果,教务处联合清华大学在线教育办公室和学堂在线网络教学平台共同推荐新型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11月6日下午,特邀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课程顾问、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产品培训部资深讲师申正宇专家在文科楼101做专题培训报告。我校各专业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及新入职教师近150人听取了报告。

       培训主题为《基于雨课堂的混合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专家先从宏观上介绍“互联网+”新时代下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新形势和新走向,“传统课堂教学-SPOC教学-精品课程-课程国际化”的打造过程,再到具体的讲解基于微信&PPT的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的功能特点,应用方式和实操演示。

       整场培训气氛活跃、内容丰富,帮助我校教师快速掌握“雨课堂”应用技能,通过微信和PowerPoint建立“课上—课下”学习互动新模式,让手机成为课堂教学、线上线下学习的链接工具,将新型智慧教学工具带入课堂,对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项目实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专题培训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