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专题报告

2018年10月17日  10: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我校“全面启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实施, 提高教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意识与能力,10月12日上午,教务处特邀请三位网络教学实践和研究方面的专家在文科楼201做相关专题报告。我校已申报建设在线课程的教师集体听取了报告。

       海南师范大学蔡宝来教授报告主题为《MOOC2.0时代大学课程教学变革与创新》,通过从慕课2.0时代带来的高等教育变革,新技术与教师教育课程全方位融合等方面的介绍,强调了建设慕课是信息化教学改革的必然趋势;中央民族大学林旺教授做了题为《理念、平台、方法——课堂信息化思考与实践》的报告,讲解了信息化教学设计以学为中心,通过评价的小改变牵引整体教学的大变革和混合式教学模式的任务分配方法、教学策略实施和课程建设方式等;超星泛雅平台及学习通研发团队高静工程师分享《一平三端在课堂上的实际应用》主题报告,利用超星学习通为教师们现场演示信息化教学的便利与效果。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既有对新形势下教学理念和政策问题的思考,又有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中教师素养、教学设计与方法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建议,同时讲解应用了校网络教学平台及手机端学习通的新功能,对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项目实施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专题报告

蔡宝来教授报告现场

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专题报告

林旺教授报告现场

我校举办“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专题报告

高静工程师分享主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