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教学资讯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暑假赴美社会调研项目的通知

2018年03月16日  10:47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下属的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中外服)与美国国务院指定的美国教育资源基金会联合进行的非营利性教育交流项目,项目宗旨是促进中美青年学生的交流,促进不同文化间的理解与包容。同时学生也能通过赴美实地调研及文化交流,拓展国际化视野,提升外语的交际能力。该项目至今为止国内高校已有数千名学生参加。

    根据我校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签署的协议规定,2018年暑假将选派学生参加“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时间为21天(2018年7月中旬——8月中旬)。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寒假期间,由高校青年老师带领8~13学生组成调研小组,入住美国志愿者家中,深入美国社会进行调研活动,从微观到宏观的不同层面,在美国教师的协助下,实地考察和参访交流,打破灌输知识的教学模式,以体验式课堂活动为主。深入美国社会去实地调研,包括:美国社会职能机构(警察局、消防局、市政厅)、美国教育体系、美国医疗体系、美国志愿者及慈善组织,与美国官员、医院和各机构工作人员、志愿者、美国当地学生及老师进行交流、座谈沟通、开拓我们的国际视野,深入了解美国社会,为学生未来出国深造、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二、选拔范围

    全校范围内选拔16名普通本科学生、研究生,根据择优录取的原则,“中外服”选拔批准后赴美进行社会调研活动。

三、选拔条件

    1.普通全日制在籍大学本科学生或研究生;

    2.热爱祖国,热爱学习,品学兼优,自愿参加实习项目,能圆满完成出国实习任务,实习结束后能立即返校继续学习,愿为祖国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3.学习成绩良好,无不及格课程;

    4.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项目综合评估;

    5.有独立自主能力,能够适应新环境,性格外向、开朗,乐于与人沟通;

    6.家庭经济条件许可,有能力承担赴美实习的费用,已缴清应缴学校的各项费用;

    7.承诺履行学校相关的管理规定等相关要求。

四、具体费用

    1.申请服务费: 2500元人民币

    2.调研项目费用:5150美元

    费用包含:签证预约(1次)、签证辅导、行前辅导、全程美国医疗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美国社会调研地点及当地社区安排等运作费用,美国当地紧急支援服务,在美项目过程中所产生的食宿、课程、教材、交通等费用。

    费用不含:国际往返机票(团队机票),护照申请费、美国使馆签证费、签证邮寄费、前往使领馆及口岸城市的国内交通及食宿费用、行李托运费用、行李超重费、在美就医挂号费、在美国期间个人消费等。

五、成绩管理

    根据赴美社会调研活动的安排,获得该项目证书的学生,返校后向学校教务处提交1份学习总结或心得(2000字左右),以及证书复印件,由教务处组织相关人员审定后,合格者可置换2个学分的成绩,置换范围:公选课或第二课堂。

六、项目宣讲会安排

    桂林洋校区:信息楼108室,3月20日(周二)下午3:00开始

    南校区:田家炳楼505室,3月22日(周二)晚上7:30开始

    请通知有意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准时到会。

    项目咨询人: 苏老师 电话:65862061

    陈老师 电话:18601170171

    微信:18601170171

    附件1.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课题介绍

    2. SRA洛杉矶周边地区行程示例单

    3. 青年师生赴美社会调研项目预报名表

 1. http://f.hainnu.edu.cn/2018/0316/20180316053520382.docx
2.http://f.hainnu.edu.cn/2018/0316/20180316053536192.pdf
3.http://f.hainnu.edu.cn/2018/0316/2018031605354685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