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宫辉力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年12月17日  11:49 来源: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14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地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原首都师范大学校长宫辉力教授应邀在我校实验楼一楼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一场以《地下水-地面沉降-地下空间演化-城市安全》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赵志忠教授主持。学院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这场学术报告会。

    讲座中,宫辉力教授首先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的发展沿革、校园建设以及学科科研团队的建立;随后,介绍了什么是GRACE、INSAR技术,并讲解了这两种技术对于卫星监测的发展方向、特点以及用途。然后又介绍了地下水—地面沉降研究进展情况,将各个地区的地下水空间特征、动态特征、以及水量平衡进行讲解和分析,最后,宫辉力从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内容、主要进展、应用示范等五个方面,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在城市地下空间、南水北调、京津冀高铁等重大工程中的示范应用,并指出了未来重力卫星监测技术的发展方向。在互动环节,多名师生积极提问,宫辉力教授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国际学术前沿动态,为同学们日后的专业学习开拓了视野。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宫辉力教授来我校讲学

首都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宫辉力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