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党史省情教育讲座

2018年11月16日  11:49 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1月15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于化工101教室举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暨2018级新生党史省情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离退休党委李科光书记,校关工委委员、原中文系主任朱荣衢老师以及校关工委委员、原历史系主任周振维老师。

    在讲座中,周振维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许多红军长征期间的动人故事,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仅要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故事,更要学习红军将士坚强的革命意志、优良的纪律作风以及崇高的理想信念,要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随后,朱荣衢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经历,睡草地、饮雪水、吃生米、葬战友……朱老师深情的回忆让同学们仿佛也走进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更深刻体会到了如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最后,李科光书记以自身的切实感受向同学们述说了海南省建省30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勉励同学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承担起伟大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学校发展、为海南发展、为国家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党史省情教育讲座

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党史省情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