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我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2018年11月13日  11:49 来源:发展与改革研究中心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1月6日下午,我校发展与改革研究中心邀请了琼山区毒品预防教育培训师、宣讲员蒋林梅老师在桂林洋校区公共楼403教室为我校桂林洋校区大一新生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毒品预防教育讲座,桂林洋校区120多名新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蒋林梅老师以明星吸毒案例引入话题,为大家分析近年来毒品对大众的危害和禁毒工作的形势,同时,以自己的工作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混淆于食品中的毒品的辨别方法,强调了毒品对于自身,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告诫大家要抵制毒品,远离毒品。问答互动环节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极大地活跃了现场气氛。同时,蒋林梅老师向学生展示了几十种毒品仿制品,帮助同学们学会辨别毒品。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到毒品特性及其危害,有效提高了我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自觉做到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我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讲座

我校举办毒品预防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