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陈力丹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2018年10月17日  11:49 来源: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0月16日,在海南师范大学文学楼全媒体演播厅,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陈力丹应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邀请与学院教师,本科生、研究生交流舆论学原理。这是该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在两个半小时的交流中,陈力丹从“舆论”的来源一直讲到网络舆情的应对,期间旁征博引,使用的材料更是“有图有真相”。15级广播电视班申慧丽说:“老师很幽默,舆论学原理本来是个晦涩难懂的理论,但是老师讲得通俗易懂,还举了大量详实的例子,听他的讲解轻松。”

    “之前对陈老师的认识都只在荧屏、书本上,这次能现场聆听,十分激动。他的大师风范深深感染了我,短短一场交流就引用了大量文献,陈老师渊博的学识令我非常敬佩。”同样前来参加交流的青年教师麻莉也感叹道。

    陈力丹是我国新闻学与传播学的知名教授,自1979年以来发表各类新闻传播学的研究成果800多万字,其中独著、第一署名著作、独编著51本,论文200多篇、一般文章1900多篇。据论文《中国新闻传播学被其他学科引证状况及其分析——基于CNKI数据库的20年(1989-2008)分析》,陈力丹论文发表量、引证数和被外学科引证数,均居学科第一位。

    交流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涌上台“追星”,求合影、求签名的队伍排了10多米长。

    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黄培怡专程从龙昆南校区赶到桂林洋校区参与了交流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陈力丹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陈力丹教授和学生交流舆论学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