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开讲马克思主义----书记点评“青马”一节课

2018年08月25日  11: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6月19日下午,我校党委书记李红梅通过网络直播为两个校区千名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李红梅书记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为近600名学生作了题为《践行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勇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的讲座。龙昆南校区音乐厅、桂林洋校区外语楼报告厅近500名学生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看。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刁晓平主持。

  李红梅书记由提问“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开篇,结合她亲耳聆听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12号文件,向同学们梳理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取得成功的根本经验,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李红梅书记还讲解了海南改革开放进程和“一区一港”建设,希望同学们立志成才,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挥洒青春;扎根海南,自觉成为“一区一港”建设主力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本次授课是教育部主办,海南省委教育工委、海南省教育厅、我校承办的海南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校党委书记李红梅开讲马克思主义----书记点评“青马”一节课

李红梅书记通过网络直播为两个校区千名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