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讲座报告

我校邀请美国教育研究专家严文蕃作报告

2018年08月24日  11:49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进一步了解国外教育改革创新的最新理念和做法,扩大教育国际视野,适应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对教育国际化的要求,在海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支持下,6月23日,我校邀请了美国波士顿麻州大学教育领导学系主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教育研究著名专家严文蕃先生在龙昆南校区举办两场专题报告,海南各高校教师代表,我校相关部门教职工、各学院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讲座。我校副校长史海涛出席报告会,并为严文蕃颁发海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上午九点,第一场专题报告“国外教育改革创新的最新理念和做法”在逸夫楼音乐厅举行。严文蕃教授介绍了国外一些先进的教育理念,如杜威教育思想的影响,还分析了美国教育现状,就中美教育理念进行了对比。报告会期间,严文蕃教授就影响学生成绩的因素与来自海南各学校的老师们进行了热切的讨论。

    下午三点,第二场专题报告“SSIC教学研究、论文写作与发表的策略”在图书馆十楼报告厅举行。严文蕃教授阐释了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和Impact Factor(影响因子)的概念和意义,重点讲解SSCI教学研究论文的写作和发表策略,并结合中国学生在论文写作中常犯的错误给出建议。他建议博士生先从实证研究型论文做起,并从实证研究型论文的引言、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结果、研究总结等五个部分展开详细的讲解。

    严文蕃教授的讲座简明扼要且切中要害,深入浅出地讲解了SSCI教学研究论文的写作和发表策略,用生动的案例和积极的互动让大家在讲座中学习了SSCI论文写作中容易遇到的问题及应对策略。他旁征博引、幽默风趣的讲座风格赢得了在场师生的满堂喝彩。

    (摄影:韩茂清)

我校邀请美国教育研究专家严文蕃作报告

我校邀请美国教育研究专家严文蕃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