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学校公告

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徽设计方案征集启事

2017年06月22日  11:41 来源:本站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创建于1949年,是海南省历史最悠久、馆藏丰富、知名度高的图书馆。馆藏图书327.85万册,拥有中外文电子数据库共18个,自建特色数据库11个。图书馆自创建以来以广泛搜集海南地方文献为已任,建有海南地方文献中心,建设了一批具有海南地域特点的文献资源信息库。为促进海南文化的繁荣与发展,我馆与海南省作家协会共建海南现代文学馆。我馆还拥有海南省唯一的古籍专藏库。为适应图书馆现代化建设,近几年学校加大对图书馆建设投入力度,图书馆的馆舍环境、专业队伍建设、管理与服务水平都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图书馆现已成为一个环境优雅、文献资源丰富、服务设备先进、深受读者欢迎的学习研究场所。桂林洋校区新图书馆位于桂林洋校区主轴线的中央位置,面朝海涛大道,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25261.66平方米,地下4733.32平方米。图书馆前楼地上五层,总高23.4米;后楼地上三层,总高14.4米。包含3200个阅览位,200多个多媒体阅览位,可藏书200多万册。图书馆外观呈中式风格,设有斑斓草坪、晨读广场、书声回廊、特色庭院、空中花园等室外休闲空间,绿化面积达50%以上。图书馆内部功能齐全,配备先进的智能化设备,无线网络全覆盖。主体功能区统一层高、统一承载、统一柱网的大开放格局,设有新书展区、功能展区、光影空间、创客空间、流通阅览区、特色库、学术报告厅、学习共享区、师生研修间、特色沙龙室、咖啡厅等,充分满足各类读者学习阅览、探索交流的需求。新馆预计2018年10月交付使用。

 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保障中心,是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在我校向“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迈进的征程中,图书馆发挥着重要的窗口和支柱作用。现决定面向全校广大师生征集馆徽设计方案。

一、设计要求

1.内涵丰富,寓意深刻,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充分体现出海南省地域特色、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烈的时代气息。

2.力求涵纳“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办馆宗旨或“周到、和谐、奉献、进取”的馆风。

3.构思新颖独特,图案清晰明朗,色彩简明大方,适合于单色或彩色印制。

4.参选作品应为未发表和未使用过的原创作品。

二、投稿要求

1.手绘作品请用16K纸绘图并上好颜色,电脑作品应至少为600*600像素。

2.作品需附设计创意说明,同时注明标准比例和标准色。

3.投稿人须在提交作品时详细注明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三、评选方式

1.邀请有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投交的设计方案进行初审,确定入围设计方案6件。

2.入围设计方案进行公示,经广泛征求意见后,由评审委员会终审并确定最终被采用的方案。

四、奖项设置

方案奖1名;优胜奖5名。

对获奖者给予一定物质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五、征集时间

投稿截止时间:2017年9月30日

六、注意事项

1.应征作品不得违反相关法律规定,不得与其他已使用的任何徽标相同或者近似。

2.投稿人须保证设计作品的原创性,如作品发生知识产权或版权纠纷等,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人承担,主办方将按法律程序追究责任。

3.所有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概不退还。凡入选的设计方案,根据我国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和投稿人的承诺,其著作权(所有权、使用权、修改权、组合权、传播权等)均属于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投稿地址: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电子信箱:12741057@qq.com

联系电话:089865882296

 

图书馆  

2017.5.20

 

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徽设计方案征集启事海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徽设计方案征集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