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2017年12月30日  10:16 来源:宣传部(校报记者:郭秋林、汪淑倩、李雨晴、王东等) 点击: [打印] [收藏] [关闭]

    12月29日晚,海南师范大学传统活动“元旦游园”在桂林洋和龙昆南校区热闹上演,贤秀路、椰林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全校师生共庆元旦佳节。校领导李红梅、林强、刁晓平、过建春、史海涛、李森,党委委员王华、王任斌、黄培怡走进两个校区,来到同学们中间,与大家共同拥抱2018的到来。

    经过一整天的精心准备,平日里单调的校园张灯结彩,换上“新装”迎新年。晚上七点不到,校道上已是人来人往,每人脸上都带着满心的笑容,有成群结伴的学生党,有大手牵小手的家庭出游,也有老师们穿梭于人群的身影。放眼望去,人潮中熙熙攘攘,发光的头饰、气球以及空中飘荡的彩灯,热闹不已。

    8点时分,游园开幕式准时进行。党委书记李红梅在桂林洋校区、过建春副校长在龙昆南分别发表新年贺词,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回顾了2017年我校在各方面的提升和取得的累累硕果,希望来年我们再接再厉,团结拼搏,共同谱写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崭新篇章,为美好新海南建设贡献新力量!林强校长、刁晓平副书记宣布海南师范大学2018年元旦游园晚会正式开始。话音一落,礼花燃起,观众们的欢呼声响起,校园立马沸腾起来。

    在桂林洋校区,美术学院学生设计制作了轮渡模型“复兴号”;教育与心理学院用一幅幅精美的刺绣,和一件件实用美观的手工艺品展示了学生的学习成果;法学院的游园场地迎面扑来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身着汉服的礼仪,学生手绘的灯笼、泼墨恣意的油纸伞,海师法学人希望在元旦唤醒同学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情怀;在化学与化工学院园区,游客可用由不同金属离子试剂在发生化学反应后产生的不同颜色绘成图画,在自己亲手绘制卡通图画的同时还能过一把化学家的瘾;游园现场气氛最火爆的当属体育学院,无论是舞龙舞狮表演还是众人在DJ的音乐声中热舞,场面都high到极致。

    在龙昆南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以硕大的京剧头冠装饰大门,栩栩如生,中间垂下喜庆的中国灯笼,带有浓浓的传统风采;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桃花源造型惊艳众人,桃花绕着四合院的高墙蜿蜒而出,古色古香,浪漫温馨;心理工作站的“心理树洞”有成荫的大树和形似树洞的大门,茂林修竹,藤蔓摇曳,好不惬意;生命科学学院富有中国风特色的高大的游园门上书“礼仪廉耻”四字,寄寓对中国历史文化的追忆和缅怀。

    各游园场地都准备了有趣的游戏,套矿泉水瓶、套鸭子、投篮等历史悠久的项目,年年都很火爆。国教学院别开生面的“键盘飞跃侠”游戏,让参与人员跳跃着找字母,进行“足尖上的键盘”;而另一边识别国旗的游戏不仅让同学们长了见识,也促进了国际交流。创基地除设置了积木、九连环、字谜九宫格等游戏,更是配以遥感技术、VR等高科技的体验,高科技十足。初教学院设计了心愿墙和适合儿童玩的游戏,温暖人心。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园区中央展示了激光雕刻等技术,游戏以物理小知识为基础展开,与专业结合紧密。校团委的共青影苑播放了我校宣传片和电影《疯狂的动物城》,引得观影同学开怀大笑。

    在游园过程中,游客被各学院身着布偶服的同学的热情点燃,纷纷和布偶合影留念,而来自动漫社角色扮演的小姐姐们更是让游客们眼前一亮。游园现场喜庆祥和、热闹欢快的氛围让参与其中的每个人都笑脸盈盈,校园里弥漫着祝福声、喝彩声和掌声。

    晚上11点,游园活动进入尾声,拥挤的人群逐渐散去,耀眼的灯火逐渐熄灭,各学院及组织都陆续进入收场工作,2018年元旦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摄影:韩茂清、莫浩然、赵奕尘等)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2018元旦游园开幕式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李红梅书记致新年贺词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林强校长宣布游园开始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校领导参与游园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游园大门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游戏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全校师生欢乐共游园

新年快乐!